top of page

健康飲食/運動員愛吃的生魚片 怎麼吃才能有效殺菌

很多運動員或健身愛好者喜歡吃生魚片補充維他命D、蛋白質、ω-3以及膽固醇,但是大部分朋友都喜歡抹山葵沾醬油吃,直接略過旁邊的白蘿蔔絲,長輩都會教,生魚片抹芥末才能殺菌,吃下才安心,這是真的嗎?下面我們就來看看這兩個佐料的特性。

山葵

含高劑量的異硫氰酸丙烯酯,研究發現異硫氰酸丙烯酯能抑制微生物生長。這可能解釋了為什麼容易變壞的海鮮通常佐以山葵泥來吃,產生異硫氰酸丙烯酯的演化目的,是為了克制草食性動物,免於被吞食。而部分廚師認為山葵也因本身濃烈的味道,可以美化海鮮的腥味。

白蘿蔔絲

內含的木質素可以刺激肌體免疫力,提高巨噬細胞的活性,增強吞噬殺滅癌細胞的能力,另外雙鏈核糖核酸能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增強人體免疫力。

圖/GFMG

那麼芥末又是什麼?

芥末和山葵都是屬於十字花科,而且芥末不是一種植物,而是一群植物的通稱,這群植物分屬蕓薹屬及芥屬;山葵屬山葵屬。芥末與山葵都有辛辣味,可做調味料,比較大的區別是芥末主要是利用其種子,而山葵主要是利用其根。

所以歸納下來,其實吃生魚片時,如果你只抹山葵泥或只配蘿蔔絲的話,殺菌效果只有一半,就像你想練好身材,只靠飲食或只靠上健身房一樣,唯有兩樣都食用,才具有最有效的殺菌效果。

延伸閱讀

標記:

327 次查看
新聞列表
新聞分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