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王翔民的FIT廚房/你做飲食控制是為了什麼? 目標與做法要明確


作者介紹

我是王翔民,台灣健美選手,喜歡下廚做美味又健康的料理,用創意顛覆傳統飲食控制的痛苦!用歐美健康飲食新概念為一般人及運動健身族群設計的美味餐點!

粉絲專頁 ►► FIT飛踢廚房 王翔民

 

相信許多人都想要有迷人的身材,但每個人主觀對美感的定義卻大相逕庭,身體線條、肌肉飽滿的起伏透過視覺傳達到腦中,誰說身體美一定是肩寬腰細呢?

在選手的日常生活中,我們把每一次進食都視為訓練同等重要,在不同階段選擇不同的飲食控制方式,非賽季的時候增肌計畫中,調整訓練強度搭配飲食控制就很重要。

圖/王翔民

在此很抱歉要戳破你曾經聽過的美夢,增肌減脂基本上不會是一個健美運動員同時進行的事情,訓練強度、目的、三大營養素攝取比例的劃分也不同,不管你選擇怎樣的控制方式,請清楚的把它數據化並照著執行,當越接近你規劃的尾聲,滿意的照照鏡子吧!

在此不得不提到稍有爭議的水煮餐,何謂水煮餐?以水煮為主的烹調方式,不外乎強調低鈉、無油、減脂這些看起來很健康的詞,水煮並沒有不好,但過份強調無油無鹽的商家有貼心的提醒消費者必需而外補足三大營養素中脂肪的不足嗎?如果有,我認同這份餐點設計的美意,至於口感就不予置評了,畢竟再好的飲食控制計劃都是建立在能持續執行的前提,若不能讓人接受喜歡,一切都是空談。

照照鏡子,擺擺自己喜歡的部位肌肉展現動作,仔細想想自己的目標,我想變得更壯?肌肉線條更飽滿清晰?精實一點提升運動表現?還是成為暗戀對象眼中的鮮肉⋯

認真的看待吃這件事吧!這將是開始認識自己的第一步,一種認真的生活態度。

圖/FIT 飛踢廚房

延伸閱讀

552 次查看
新聞列表
新聞分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