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健康生活/白天進行運動健身 可能會比晚上還更具效率

運動時間你怎麼分配?早點起床,趁上班前抓緊時間到健身房運動,還是上班時間借外出洽公,偷偷去運動流個汗,不過,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傍晚下班後,才是接著運動時間,如果你有自己的訓練目標,有沒有想過除了飲食與訓練,生理時鐘會不會也可能是影響體態成果的因素之一呢?

根據刊登在《Cell Metabolism》細胞與代謝期刊S1550-4131(16)30490-9的一篇研究報告,美國西北大學研究團隊,利用夜行性白老鼠做實驗,在晚上(牠們正常的活動時間)進行運動,夜行性白老鼠的肌肉細胞,比起在白天運動時,更能驅使運動相關的基因運作,也就是說肌肉利用氧氣製造能量的效率,可能隨個體當時身處狀態不同而有所變化;以人類而言,利用白天進行運動健身,可能會比晚上還更具效率!!

圖/GFMG

台灣的健身風氣這兩年有顯著的提升,根據財政部資顯示,全台健身房家數由2011年的131家成長至2015年的225家,單單2014至2015年間增加57家健身房。近期流行的私人健身教練課程,不僅為傳統的健身房開拓新的穩定財源,也吸引專業健身教練開設的私人獨立工作室,如果你正在接受私人教練的指導,也許可以考慮在白天上課,可以避開人潮,還能得到比較完全的訓練成果。

延伸閱讀

標記:

2,096 次查看
新聞列表
新聞分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