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健康飲食/健身風氣與健康飲食的盛行 有讓年輕人健康體態的比例增加嗎

隨著健身風氣的盛行與健康飲食概念的抬頭,你覺得現在年輕人的健康體態是否有漸漸變多的趨勢呢?根據美國佛蒙特大學刊登在《TIME》時代雜誌上的最新研究 This is How Much Weight College Students Gain Over 4 Years 指出,大學生在四年的學校生涯中,平均體脂出現增加的趨勢。

下課後逛街、聚餐,平常忙著談戀愛、滑手機,在宿舍裡裡上網、看漫畫、睡懶覺,睏了就睡,睡醒就吃,大部分大學生的生活應該都是這樣,研究團隊發現年輕學生族群在大學生涯四年下來,平均可能增加約10磅,也就是4.55公斤的體重。

研究中招募了117位大學新生作為受試者,並持續追蹤;4年過去後,剩下86位受試者仍繼續參與實驗。在實驗的第一年,測量這些大一新鮮人的身體質量指數(BMI)共4次;並在這些受試者4年後結束學業前再次進行測量。實驗結果顯示,受試者第一年的平均體重為66.82公斤,4年之後,受試者的平均體重增加至71.36公斤,受試者中過重或肥胖的比例也從一開始的23%,4年後翻倍到41%。

圖/GFMG

延伸閱讀

標記:

826 次查看
新聞列表
新聞分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