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健康飲食/避免脂肪代謝肥胖 咖啡多酚有助控制血糖

你也是怎麼運動就是瘦不下來,喜歡吃烘培加工食品、精緻澱粉食品嗎?根據榮新診所副院長 何一成 醫師表示,攝取過多的精緻加工澱粉食品,運動量又不夠,很有可能讓血糖偏高,血液中過多的葡萄糖就是很強的氧化劑,在人體內會產生自由基引起各部位的氧化破壞,尤其是血脂肪的氧化,血糖過高易造成脂肪代謝異常的肥胖,高血脂將促使血管硬化,不但可能引起高血壓,高血糖濃度還容易造成血栓,增加血管栓塞如心臟病、中風等風險。

日本一篇刊登在《Nutrition Research》S0271531715001815的研究顯示,咖啡多酚可以協助調控血糖及提升血管內皮功能,這項研究證實,健康的人攝取咖啡多酚後,可以刺激GLP-1的分泌增加,藉此調節餐後血糖上升的情況及提升血管內皮功能。

圖/GFMG

這項實驗將受試者隨機分成2組,提供餐點的同時,分別給予富含咖啡多酚的飲料作為實驗組,另一組餐點附上不含咖啡多酚的飲料作為對照組,於用餐後3小時進行檢測,發現飲用含咖啡多酚的組別,血糖明顯少於對照組。

因此如果你想嚴格控制好自己的血糖與體脂,除了增加運動與改變飲食習慣外,吃飯的時候不妨搭配咖啡或茶湯(無糖)喔!

延伸閱讀

標記:

1,526 次查看
新聞列表
新聞分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