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健康飲食/增肌減脂變猛男 來顆蘋果吧

據俄羅斯mir24新聞報導,科學家稱,食用蘋果可促進人體脂肪燃燒和肌肉增長。

19世紀起威爾斯就有俗語說明蘋果和健康的關係:「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初步的研究表示,蘋果可以降低罹患結腸癌、前列腺癌和肺癌的風險。蘋果皮含有熊果酸,在大鼠實驗中可以增加骨骼肌及褐色脂肪組織,減少白色脂肪組織,同時降低肥胖症、葡萄糖耐受不良以及脂肪肝疾病的風險。依照美國農業部的資料,一份約重242克的蘋果熱量為126卡,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及維他命C。

圖/GFMG

回過頭來促進人體脂肪燃燒和肌肉增長方面,在美國愛荷華大學的科學家稱,蘋果不僅能夠幫助消耗人體內的多餘脂肪,還能夠刺激肌肉增長。科學家們進行了一系列的研究並發現,長期食用蘋果的人,其體內可生成更多的能燃燒熱量的棕色脂肪,其肌肉重量也得以增加。科學家還說道,蘋果含有熊果酸導致了此現象的產生。熊果酸可促進脂肪燃燒,降低膽固醇、血糖 和其它有害脂肪酸的含量。

題外話,如果你有失眠的狀況的話,根據韓國神醫大長今口述建議當時飽受失眠所苦的皇帝紀載,在床頭放幾顆蘋果,蘋果所散發的香氣,有助於安定入眠喔!

圖/GFMG

GFMG編輯室

標記:

1,122 次查看
新聞列表
新聞分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