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健康生活/健身很久都沒進步 你的睡眠習慣可能需要調整

對於健身的人來說,睡眠不夠好的話一切都免談。因爲,也不管你在重量訓練時多麼的努力,飲食上多麼的講究,甚至服用了藥物,但是只要你沒有良好的睡眠習慣,在該睡的時候不能酣然入睡的話,你在健身上所花的功夫將大打折扣。

長肌肉是在睡覺休息的時候

23:00-02:00是正常人體新陳代謝最爲旺盛的三個小時,其間也是促進肌肉生長的生長激素分泌活躍的時期,所以要練就一身肌肉好身材,良好的睡眠習慣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重訓表現差 你可能睡得太少

根據研究顯示,一個成年的男性若沒有得到充足的睡眠(6小時以上),影響重訓效果的睪固酮分泌就會降到12歲左右小男孩的狀態(小六),這樣的睪固酮量不僅會影響性慾,也會讓你增加疲勞感,肌力也會下降。

睪固酮對一個有健身習慣的男性有維持肌肉強度與提神提升體能的影響,以及維持骨質密度及強度的效果,其維持性慾及勃起次數的功用更是對於男性至關重要。

圖/GFMG

GFMG編輯室

標記:

178 次查看
新聞列表
新聞分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