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健身產業新聞/經濟部工業局報告 健身工廠結合雲端大數據2015營收成長超過53%

為帶動健康促進產業的發展,經濟部工業局委託今年度「健康促進產業發展推動計畫」執行團隊商業發展研究院(以下簡稱「商發院」)與工業技術研究院舉辦「健康促進創新服務體驗與宣傳推廣活動」,從飲食、健康監測、健身、抗過敏原到長照業者統統囊括,工業局呂正華副局長表示,工業局投入健康促進計畫多年,期許在進行跨業整合以及深化品質效能的同時,也能有效帶動產業發展,提升業者產值,進一步佈局新興市場,延伸消費範圍,型塑亞洲健康促進產業核心基地。商發院王建彬副院長指出,希望透過相關領域業者實地體驗、場地觀摩及簡報說明等方式,提供台灣產業發展轉型之創新能量。

「健康監測」研鼎崧圖以穿戴式裝置「運動健康換點數」之會員服務、 整合「GOLiFE雲端平台服務」提高消費者與產品粘著度、協助規劃整合雲端健康方案,有效帶動會員數提升、擴大現有服務與經營範疇,2015年銷售額年增89%。

而健康產業與科技結合,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呢?健身工廠結合雲端大數據,透過「客戶旅程地圖」進行消費者健身目的與運動歷程分析,對於消費者更深入的了解,並即時提供需要的服務,提高滿意度也帶動業績成長,健身工廠2015年會員人數攀升近4成,營收成長超過53%。

圖/商業發展研究院

64 次查看
新聞列表
新聞分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