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林珈慶的健身世界/舒緩買菜提重物 壺鈴運動也能很生活化


作者介紹

我是健身工廠教練Jerry,我也是IPTA在台灣的教官,以及ITI CKC Level l的壺鈴教官!

粉絲專頁 ►► 健身工廠 健身鬥嘴趣

 

日常買菜時,往往長時間提取重物,加上如有不當的提取姿勢、重複多次的彎腰、搬動,都很容易引起下背的組織肌力失衡,造成腰痠背痛。再加上,如果還要上下樓梯多次提取重物,也容易造成膝蓋的負擔。

在訓練壺鈴硬舉動作時,壺鈴位置請控制在胯下,意即維持肩關節伸展,等長收縮背闊肌,壺鈴緊靠胯下,也能減緩腰椎壓力!

《隨堂解答》在顛倒的Bosu寶叔上,也能玩壺鈴?

穿大氣墊運動鞋做蹲舉、硬舉,或是壺鈴訓練時的swing,clean,snatch,對初學者來說,當然不是ㄧ個太好的選擇,因為在還不熟悉動作時,安全絕對是最重要的考量,所以在穩定的界面訓練,是必須的!而對於著重在突破大重量訓練的朋友,也盡量避免不穩定訓練狀況產生!但是,如果要讓自己別整天在舒適窩訓練,試著挑戰身體的協調與穩定,我想,站在大氣墊寶叔Bosu上訓練,又何嘗不可呢?

新聞列表
新聞分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