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健康生活/健身好像沒效果 你可能沒有練核心肌群

健身了好久,但是感覺阻力訓練的姿勢好像這樣又好像那樣,大部分的朋友加入健身房都是從看別人的動作模仿著練,別人的姿勢做對做錯也不管,可能對方是因為帥氣或小有成果,或者只是你的朋友,跟著錯的姿勢練習,當然會沒效果,更何況絕大部分的民眾都沒有訓練核心肌群的習慣,難怪大部分健身房會員都練得二二六六。

什麼是核心肌群

核心肌群是一個統稱名詞。核心肌群在人體軀幹中央,負責保護脊椎的肌肉群。核心肌群位置大約是人體構造大約從橫膈膜以下,環繞著腰腹、軀幹中心到到骨盆底之間的一段肌群構造,由深層與淺層不同部位的肌肉組成。

為什麼要練核心肌群

核心肌群練得好,才能輕鬆駕馭各種阻力訓練動作,因為各大肌肉與小肌肉在訓練時,最需要你的身體保持穩定,隨著訓練姿勢亂動,只會讓你當下的訓練事倍功半,甚至練不到想練的目標肌肉,所以把核心肌群練強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比你今天可以練多少組、練多重還重要。

以下四種方式的訓練,可以當作核心初學者訓練的參考:

A.腹外斜肌

B.腹外斜肌

C.腹直肌

D.核心肌群,穩定度

延伸閱讀

標記:

496 次查看
新聞列表
新聞分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