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健康飲食/生酮飲食的常發性身體反應 你必須耐心克服

在我們介紹了生酮飲食的具體執行方式後,有不少讀者朋友反應執行條件太嚴苛了,感覺不容易實行,但看過今天所以探討的人體反應後,應該又有一部份的朋友要打退堂鼓了。

飢餓

剛開始執行生酮飲食的前一二天,身體還不是那麼適應這個新的飲食模式,你將會隨時隨地感受到飢餓,建議在身邊準備你購買的低碳或無碳食物充飢。

心神不寧

原因還是吃的方面,身體無法得到想要的食物,總感覺做什麼都不對,變得非常沒有耐心,甚至暴躁起來。

圖/GFMG

便祕

因為不能吃蔬菜水果的關係,腸胃無法得到足量的纖維素,便祕在所難免,不過其實你也沒辦法吃過量的食物,所以便祕不會像平常生活那樣放臭屁或者影響身材。

異常口渴

因為飲食油膩的緣故,你會非常口渴,別過量水中毒就好,反正多喝水對便祕跟飢餓感都有緩解的效果。

嗜糖

因為嚴格限制碳水化合物的關係,身體機制會正確地告訴你當下身體需要什麼,但是你目前又不能給,除了等充糖/充碳日再來大吃特吃以外,建議可以到藥妝店買些含有蔗糖素的發泡碇,蔗糖素具有甜味,但是不含碳水化合物與糖,在室溫與低溫的環境下無害,發泡碇含維生素,可以補充沒吃蔬菜水果缺乏的維生素,甜味又可以緩解身體對糖的慾望,是一個很好欺騙身體陪伴你度過生酮難熬日子的好夥伴。

標記:

1,814 次查看
新聞列表
新聞分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