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健康生活/關鍵時刻抽筋好麻煩 健身狂都有過這樣的困擾

你有沒有在健身的時候,忽然抽筋做不下去的經驗,有很多原因可以導致肌肉抽筋,通常在長時間的反覆劇烈運動下,反覆運動時使用的肌肉超負荷的折磨,再加上過度出汗,導致肌肉的鹽量缺陷,種抽筋最常發生在運動員的身上。

身為健身狂或運動員的你,一定對抽筋已經有基本的認識了,下面就來讓我們看看幾個狀況題。

狀況1

今天已經連續重訓2個小時了,雖然感覺有點虛脫,但是為了目標,還是繼續運動。事實上長時間的大量運動已經讓你的肌肉疲憊了,繼續訓練不旦可能會導致抽筋,你的訓練效果也不好。

狀況2

腸胃毛病或感冒導致你前陣子常拉肚子,剛剛大病初癒,為了不辜負健身之神的眷顧,第二天立馬到健身房卯足全力訓練,這個時候你有可能會抽筋,還有可能會造成運動傷害,因為嚴重腹瀉、嘔吐和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也是造成抽筋的原因之一。

狀況3

今天寒流來襲,氣溫會掉10度左右,這個時候去健身房訓練,也可能會發生輕微的抽筋,因為環境溫度突然改變,會讓肌肉血管收縮放鬆的反應不一,建議健身前做充足的準備運動和伸展操,健身後做適當的保溫,以防止抽筋。

狀況4

最近看到某人用不同的姿勢器材訓練,我也想試試,依我的程度應該可以做到某某重量,這樣的作法可能會讓你在健身時抽筋,因為以不適當的姿勢從事運動或肌肉協調不良容易誘發抽筋,建議詢問過專業健身教練後在進行訓練,會做得安全正確,又能有效刺激肌肉。

圖/GFMG

延伸閱讀

標記:

478 次查看
新聞列表
新聞分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