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健康生活/男女運動員的人際關係發展 有什麼不一樣

根據《Current Biology》當代生物學期刊刊登(S0960-9822(16)30663-7)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發現運動比賽結束的時候,男女運動員和對手肢體互動的時間長度具有明顯的差異,這也代表男女運動員在人際關係有明顯差異嗎?

有愈來愈多的研究指出,運動有利於維持心智健康與提升人際關係,因此有益於享有比較健康快樂的人生。運動協助人們達到理想體重並獲得較好的體態,因此能改善自我形象並贏得同儕的正向回饋。而社會互動加分是因為,運動包含了社會互動、團隊精神和隊員間的相互支持,而達到人際關係之間的和諧。

回過頭來我們來看這份研究的其他細節,研究中,將比賽中及比賽後影片進行分析。結果發現,男性職業運動員於賽事結束後和對賽選手進行肢體碰觸或交談互動的時間,較女性職業運動員來的長。賽事結束後對手間的肢體碰觸(如握手、扶肩、擁抱)時間長度通常只有幾秒,因此男女運動員平均數據差異雖小,卻是顯著的差異。

這可能可以解釋目前體壇的交流或團體發展,男性群體比女性群體較常見的原因之一。

延伸閱讀

標記:

824 次查看
新聞列表
新聞分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