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台灣健美名人榜/橄欖球員國術科班出身 王翔民選手

巨巨王翔民大學就讀於文化大學國術系(會打拳的意思),因為系上畢業學長有健美專長,所以請助教牽線向學長學習。大學的時候還保持著高中晨跑的習慣,所以每天早上訓練完接著上課,下課完接著打工然後睡一下半夜訓練,大學生活基本上都在對抗陽明山惡劣的天氣。

不過真正對健美有興趣,是早在高中就開始了(記者本身高中時大家必較瘋籃球),學校的校牧師是健美、體操、拔河的行家(肌肉牧師~嘖嘖),常常跟我分享健美訓練法。喜歡的原因,一開始是為了在橄欖球比賽中(怎麼那麼man),可以減少碰撞的疼痛,後來才開始為了外觀去改變,因為健美可以自己一個人練習,對於孤僻的我很適合。

圖/GFMG

王翔民表示,接觸健美期間,因為身體素質差,一開始練的很辛苦,曾經是一下伏地挺身都撐不起來的自己,經過這些年的累積跟持續而有了一點點收穫,把訓練當作生活的一部份,透過努力更認識自己。

記者:平常會做什麼休閒活動嗎?粉絲應該都很好奇。

王:我平常會在家裡附近夜市及交通大學散步,回台灣後很少出遠門及旅行。跟媽媽鬥嘴算嗎?哈哈哈...。

對於未來的展望,王翔民覺得,健身餐的市場(目前的主業,新創請大家多多支持 飛踢廚房),客人尚還屬於需要被教育的階段,目前的工作目標是讓更遠地方的朋友取餐便利為主。至於比賽,目前的規劃還在以更大的體型做準備,參加少數國內比賽,準備國際賽。

圖/GFMG

圖/GFMG

延伸閱讀

4,705 次查看
新聞列表
新聞分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