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本週教練主打星/理工科系卻練就驚人身材 史考特教練

史考特教練小檔案

個人臉書 ►► 史考特教練

地址 ►► 大台北地區自由教練

同志友善度 ►► ★★★★☆

專業證照 ►►

IHFI Certified Personal Trainer 國際康體專業學院私人教練證照 THUMP BOXING 拳擊證照 TRX STC 懸吊系統證照 ViPR證照 SANDBELL證照 POWER PLATE證照 PT-X 個人教練-EX認證 SMaRT筋膜放鬆技巧 認證 肌能系貼紮技術 認證

圖/史考特教練

史考特教練是一位很健談也十分風趣的專業人士,聊到興趣,話夾子一開就停不了,他表示,台灣人都以為健身好的人,都是相關科系畢業。但是我是中央大學電機系,不是什麼體育保送班,而是理工科系,不過這也讓我養成追求真理的性格。10年前的網路資訊不發達,健身的動作大多都是學長教學,或是看著圖片跟文字解說照著操作。所以回憶起來只有讀書、打電動、健身、交女朋友。這幾件簡單的事情重複做(簡單的是重複做~真的會變成專家),也讓我養成穩定訓練的習慣。

史考特教練18歲進大學健身房才開始健身,最理想健身的時間應該是14歲就可以開始學習動作、技巧、穩定性。我是個懶散的人,讀書也喜歡臨時抱佛腳。健身是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只有開始沒有結束,只有穩定的訓練、飲食、休息就可以讓人與眾不同。沒有捷徑,使用正確的方式訓練、飲食,只是讓人不繞路。不是讓人超近路、走捷徑,路只有一條。

他為了讓健身強度最大化,分配自己的體力事非常重要的事情。現代的智慧型手機都有省電模式,我除了上課跟訓練以外的時間都開省電模式。我也看過很多教練上課也開省電模式...能躺著就不要坐著,能坐著絕對不會想站著。如果一定要站著,也要找機會坐著。要減脂肪就專心有氧,要伸展就專心伸展,要訓練就專心訓練。平常就是專心休息。最喜歡的就是百貨公司,溫度適中,不會因為過熱消耗體力。走一走累了,坐著休息一下補充體力(所以平常喜歡逛百貨公司~快筆記)。有時候會早上爬山,或是一起去賣場採買一周的家用品。

史考特教練大學生涯後期常常在健身房教新進的學弟妹們訓練,他覺得能幫助人真的是非常快樂的事情。畢業後住家附近開了一家健身房,而當時就想挑戰看看,當個有知識也有熱情的教練。

健身房走一走就會變壯變瘦?很多人以為教練應該隨便練,都可以練壯,只是他們不想。我看過太多沒意力,只想賺錢,根本不會練,道理講一堆,自己也練不起來的人。我相信有健身的男性,沒有人會不想練成Fitness model(運動男模)的體型。這陣子去美國好幾家健身房走走,絕對不會看到我說的情形。當然當個健身教練和當個健美選手是有衝突的,教練也是個消耗體力的職業。而選手非常需要分配自己的體力,俱樂部教練跟工作室教練、自由教練的差別,大家也可以想想。

史考特教練:未來我希望能兼顧教學和當個專業選手。保持教學熱誠,持續學習更有效率的訓練模式,幫助台灣的健身知識向上提升。

圖/GFMG

圖/史考特教練

延伸閱讀

4,849 次查看
新聞列表
新聞分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