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健康飲食/大部分民眾依然愛買較不健康的加工食品 理由竟是這個

世界各國都經歷過食安風暴,在新聞媒體上也無數次報導了加工食品與純食物的健康差異,但是走進賣場或超商,架上供應的大部分依然是加工食品,這說明了消費者依然喜愛購買加工食品,是因為民眾喜歡食用加工食品嗎?根據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研究指出,絕大部分民眾購買加工食品的原因是因為沒有時間準備餐點,你也是其中之一嗎?

根據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刊登在《MINNESOTA Daily》的一項研究 No matter how unhealthy, research shows why people buy processed food 指出,雖然包裝好的加工食品較不健康,但人們仍然會購買,研究中,以160對父母作為受試者,以調查其購買加工食品的動機,並試著了解是否有機會可能使其作出更健康的選擇。Parents cited time constraints as the most common reason for buying processed foods and nearly half reported they purchase those foods because their families like them.

經過調查,因為沒有時間準備餐點占了57%,是購買加工食品最大的原因,其他包括家裡成員喜愛吃(49%)、孩子們可簡單準備這些餐點(33%)、價錢考量(27%)及不知道還能煮甚麼餐點(22%)。

圖/GFMG

延伸閱讀

標記:

483 次查看
新聞列表
新聞分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