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林珈慶的健身世界/三鐵運動員需要怎樣的壺鈴訓練菜單?


作者介紹

我是健身工廠教練Jerry,我也是IPTA在台灣的教官,以及ITI CKC Level l的壺鈴教官!

粉絲專頁 ►► 健身工廠 健身鬥嘴趣

 

我有一位三鐵愛好的PT,上課時都會隨身佩戴心跳帶與心跳錶,我之前讓他嘗試12kgKB,swing一分鐘,大約休息2分鐘後,我再讓他用16kgKB做左、右手high pull各15下(大約30秒),請各位猜猜,哪一種壺鈴動作讓他心跳飆比較高呢?(PT身高165、體重60,28歲,男!)

圖/GFMG

解答: Swing1分鐘12kgKB 最大心跳177 High pull16kgKB左右手各15次, 最大心跳188!

這是一件個案的訓練筆記,三鐵PT屬於'"長效型"運動員,肌耐力與核心持久力是第一追求的目標,但心肺功能的提升,也密切影響能量系統各階段的運動表現!

新聞列表
新聞分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