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同志新聞/預約2016立委選舉 送同志進立院

中華民國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於2016年1月16日舉行,並與中華民國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共同構成2016年中華民國中央公職人員選舉。身為同志的你,知道該送誰進立法院,替自己爭取權益嗎?

由綠黨與社會民主黨共組的參政聯盟,其中呂欣潔將挑戰台北市「南松山信義」;苗博雅挑戰「文山南中正」選區。長期擔任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文宣部主任的呂欣潔,投身同運多年,擁有一位罹患罕見疾病的妹妹,也使得呂欣潔對長期照護相關法案特別關心。苗博雅表示,婚姻平權法案及推動性別平等教育,是她未來進入國會希望大力推動的政策。

這次選舉為中華民國立法院採用單一選區兩票制之後的第三次選舉。第九屆立法院的總席次共計113席,其中73席區域立法委員由單一選區選出,6席原住民立法委員由複數選區選出,34席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由比例代表制選出。全體當選委員將於2016年2月1日宣誓就任。

圖/綠黨

GFMG編輯室

標記:

6 次查看
新聞列表
新聞分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