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健康生活/重訓前 你會先熱身嗎?

不要忽視健身前的熱身運動,其作用會讓你的健身事半功倍。切忌不要一到健身房,就開始大重量的器材訓練,這樣做很容易導致肌肉拉傷,對關節傷害也是非常大,當天的重訓表現,也無法有效發揮。

健身前一定要進行熱身運動,先預熱身體為之後能舉起更大的重量做準備,無論是什麼等級的健身愛好者,熱身運動都是必須要做的,一般1個小時的重量訓練需要8-10分鐘的熱身運動,動作可以選擇跑步,飛輪,滑步,或者是小重量、多次數的重訓動作。

熱身運動的作用是什麼?

1、預熱身體加快血液循環,使身體逐漸適應高強度健身訓練。

2、通過熱身運動,充分活動和預熱身體關節,防止受傷。

3、熱身運動提升身體狀態,使你能夠完成更大的重量和高強度的訓練。

為什麼1個小時的重量訓練需要8-10分鐘的熱身?

因為持續運動3分鐘,身體才會意識到它需要向肌肉運送多少血液。持續8-10分鐘,喚醒肌肉進入備戰狀態,才能讓你接下來一個小時裡的重量訓練的身體狀況發揮更好的應變能力。

圖/GFMG

GFMG男性健身網

標記:

588 次查看
新聞列表
新聞分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