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健康生活/健身成果指標一 你有肩膀嗎?

俗話說「男人要有肩膀」!雖是指要有擔當,但其實以外型來說,擁有寬肩者也比較吃香,但是就目前台灣有健身運動習慣的人,有好看的肩膀的人並不多。如果你一個人隨便在體育館逛逛,你會發現很多人只顧著練胸肌,或者用錯誤的姿勢練肩膀,有的人甚至幾年下來只把手臂練得粗了一點,很少能看到有人擁有一個漂亮的肩膀。

如果現在向你點出斜方肌、三角肌、提肩胛肌、棘上肌、棘下肌、小圓肌..哪裡要怎麼練..哪裡要加強,沒有認真上過教練課的人一定摸不著頭緒(不過說真的,如果你真的想要進步,不想浪費時間,上教練課真的是一個很良心的建議,時間就是金錢,與其說沒錢沒辦法上課,不如替自己省點時間,畢竟錢再賺就有,時間一去不回頭),所以讓我們反過來想,沒有經過正確指導下練肩膀,會發生什麼事。

受傷

錯誤的姿勢與練法很有可能會讓你的身體受傷,如果你的肩膀發炎或受傷,任何訓練都會變得非常的困難,因為幾乎沒有鍛煉離得開肩膀。即使是杠鈴深蹲也會變得困難,因為受傷的肩膀很難舉起杠鈴。

練錯部位

錯誤的姿勢與練法很有可能會讓你的練錯部位,明明今天練的是肩膀,怎麼回家三頭肌會痠痛?肩頸僵硬導致頭痛?做很多下卻沒有感覺,反而手臂越來越粗勇?數十年如一日,想壯的地方都不壯!

歸納經驗,肩部的肌肉訓練重點在於感受肩膀的出力情形,確實掌握住訓練當下的感受是很重要的,適時告訴自己或教練練習的感受,才能把錯誤修正,祝大家都能擁有好看寬闊的肩膀。

圖/GFMG

GFMG男性健身網

標記:

4,999 次查看
新聞列表
新聞分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