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健康生活/伸展肌肉更健康 久坐上班族與健身狂最需要

什麼樣的人最需要伸展,除了有運動習慣的朋友,就是整天坐在電腦前的上班族啦!上班族每天坐在工作桌前,做些文書工作、業務聯繫等工作,不需耗費太多體力,但是大家都會感覺腰酸背痛、肩頸疲累…,這個時候最需要伸展你的身體了。

健身重訓後的伸展揉捏放鬆,不僅可使運動者的大腦皮層興奮性及心跳、呼吸頻率,通過適當的放鬆恢復到運動前的安靜狀態,而且,還有助於恢復肌肉的疲勞感,減輕酸脹不適,並可避免運動健身後頭暈、乏力、噁心、嘔吐、眼花等不良現象,因此還能讓後續健身訓練發揮良好的效果。

根據行政院體育署提供的資料顯示,伸展動作的好處多多,它可以舒緩緊張的肌肉,讓身體放鬆,還可以保持身體的靈活度與柔軟度。現在就讓我們從頭到腳,好好的伸展紓壓吧!

圖/GFMG

1. 頭部肩頸伸展

面向前方,右手掌經頭頂,放在頭部左側扣住並向右輕壓,10秒後換邊,可伸展斜方肌與頸部側邊肌群。

2. 上臂三角肌伸展

左手臂往前伸直與地面成平行,右手臂彎曲扣住左手肘外側,向身體內側施壓,注意肩膀不可聳起,10秒後換邊,可伸展三角肌。

3. 胸大肌伸展 挺胸雙手於背後握合,將合握的雙手輕輕抬昇,持續10秒,可伸展擴大肌與三角肌。

4. 前弓後箭步小腿伸展 前腳跨步向前彎曲,後腳伸直,後腳跟不離地,兩腳尖朝前方。雙手輕壓前腿,10秒後換邊,可伸展到小腿肌群。

5. 大腿前側肌肉伸展 右腳站立,左腳往後彎曲,左手抓住左腳背,往臀部拉近,雙膝靠近,10秒後換邊,可伸展到股四頭肌。

做伸展運動時,別忘了軀幹要挺直,關節不鎖死,下巴微縮,縮腹、夾臀,從側面看起來,頭、耳、肩、髖、膝、踝保持在一直線上。每次伸展時間約10秒,左、右運動次數要平衡,伸展到緊而不痛、不彈震。

圖/GFMG

延伸閱讀

標記:

929 次查看
新聞列表
新聞分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