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王翔民的FIT廚房/健身健美要注意什麼 才不會讓辛苦的飲食控制失敗?


作者介紹

我是王翔民,台灣健美選手,喜歡下廚做美味又健康的料理,用創意顛覆傳統飲食控制的痛苦!用歐美健康飲食新概念為一般人及運動健身族群設計的美味餐點!

粉絲專頁 ►► FIT飛踢廚房 王翔民

 

炎熱夏天,在飲食控制計劃的制定內容中,可以大膽嘗試各種不同類型的食材組合,以清爽的調味或水果入菜解膩,首先要認清楚營養成分標示,把三項營養素量化計算,依照各種飲食法去做比例上的調整,例如您可以把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平均設定在低碳日的訓練前後,在高碳日補充平常攝取較少的水果,在藉以更多的運動消耗進入下一次低碳的週期⋯

圖/王翔民

營養標示怎麼看?注意什麼才不會讓辛苦的飲食控制失敗?除了基本三大營養素含量、每一份量、總重之外還有些基本概念,一般來說肉類食品的蛋白質含量有一定的範圍,除去水份後通常ㄧ百克左右的肉品蛋白質含量落在20g上下,魚類蛋白質含量則較低,更不會有我家的牛比你家的牛壯,一百克就30、40克蛋白質的情形發生,這些檢驗結果都有公佈在國家衛生單位可以查詢到資料,想像如果照著標示不實的數字去計算,每一餐都少個10g長期累積下來你有吃到身體需要的量嗎?

希望大家在執行飲食控制的路上看著自己身體的變化、體力及心情的變化,享受週遭讚美鼓勵的聲音,帶著自信堅持下去。

延伸閱讀

新聞列表
新聞分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