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本週教練主打星/亞洲盃健美國手 梁詠喻教練

梁詠喻教練小檔案

個人臉書 ►► 梁詠喻教練

地址 ►► 台北/桃園/新竹地區自由教練

同志友善度 ►► ★★★★☆

經歷 ►►

100學年度全國大專院校健美錦標賽男子健美組-60公斤級冠軍 101年全國港都盃健美菁英錦標賽-60公斤級亞軍 102年全國總統盃健美錦標賽暨國手選拔賽社會組-60公斤級亞軍 102年全國青年盃暨101學年度第二學期全國中等學校健美錦標賽-60公斤級亞軍 102年嘉義市市長盃全國健美錦標賽-60公斤級亞軍 102年臺北市中正盃健美錦標賽-60公斤級季軍 102年台南市第十一屆府城盃全國全國健美錦標賽-60公斤級亞軍 103年全國青年盃暨102學年度第二學期全國中等學校健美錦標賽-60公斤級亞軍 103年全國總統盃健美錦標賽暨國手選拔賽社會組-60公斤級亞軍 103年台中市議長盃健美錦標賽-65公斤級冠軍 104年全國總統杯健美錦標賽暨國手選拔社會組55-公斤級冠軍 (獲2015年亞洲盃國手徵召資格) 2015年亞洲盃健美-55公斤級第五名 2015年全國菁英盃健美錦標賽-60公斤級冠軍 105年全國總統杯健美錦標賽暨國手選拔社會組65-公斤級冠軍 (獲2016年亞洲盃國手徵召資格) 2016年亞洲盃健美-55公斤級第四名

圖/GFMG

梁詠喻教練大學就讀高雄師範大學體育系,隨後攻讀成功大學體育健康休閒所(運動生理組),博士班成功大學基礎醫學所(休學中)基本上都跟運動相關,但是更偏向運動時的生理機制及反應,剛開始接觸健身是一次偶然在大學室友帶他到健身房一起運動,當時大概在大三左右,越練越有興趣,就一直到現在了,大學的生活就是各種體育項目的學習以及自我的訓練,碩士班則是從事各種動物實驗,研究運動及其他變因介入對骨骼、肌肉、肝臟之影響。

說到為什麼喜歡健身?梁詠喻教練表示,喜歡的原因就是看自己的身材不斷的進化覺得很有成就感,也能理論與實務兼具應証自己所學及實驗結果。

圖/GFMG

他在服完兵役後,發現有學長在健身產業成就不錯,因此也想挑戰看看,而後因為當選亞洲盃國手,發現自己沒有時間訓練因此轉換跑道,不以教練為正職,目前雖然是兼職教練,但看到在他的幫助下,每個對自己體態、體能、運動表現都有所期待的學生月來愈好,梁詠喻教練的內心感到十分欣慰。

梁詠喻教練的日常生活就是陪女朋友,帶狗散步以及每天的訓練,也沒有特定的地方,有時就待在家看電視,時間很零散,有時還要北上教課。

對於未來在業界,他認為本身已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未來仍然持續進行本身體態的調整,並努力拿到更好成績,也同時著手準備工作室的籌劃,吸收不單單只是在健身這個面向的人才。

圖/GFMG

未來,梁教練目前健身課程服務的範圍為台北、桃園、新竹,他將在GFMG開設專欄,歡迎對健身健美有興趣的朋友,來訊 GFMG男性健身網 或在底下留言,梁教練將盡力回覆大家的疑難雜症。

延伸閱讀

7,599 次查看
新聞列表
新聞分類
bottom of page